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业界动态 > 智慧金融 正文
    芮祥麟:银行从商业智能到智慧金融
2014-10-21 20:14 | 作者: | 稿源:至顶网 | 编辑:刘达
摘要:银行=中介的模式迟早会被时代所淘汰,这使得银行需要靠创新转型。创新不仅显示在业务模型上还要在技术上创新,这个趋势也让银行需要认真思考信息化在其发展创新中的地位。“快速的变化需要银行必须转型来确保持续增长的价值创造。”

  银行=中介的模式迟早会被时代所淘汰,这使得银行需要靠创新转型。创新不仅显示在业务模型上还要在技术上创新,这个趋势也让银行需要认真思考信息化在其发展创新中的地位。“快速的变化需要银行必须转型来确保持续增长的价值创造。”文思海辉CTO芮祥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讲述了商业智能在金融业的应用,以及未来银行的转型方向“智慧银行”。

  文思海辉CTO芮祥麟

  商业智能金融业的创新基因

  商业智能可以帮助企业决策毋庸置疑,由于金融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所以其成为引入较早、需求较高的行业之一。金融企业利用商业智能不仅可以整合企业资源,还可以评估、模拟、分析与控制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以及运营风险,并且开发出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

  金融业对于结构化数据分析相对成熟,其来源是跟客户交易以及内部所产生,大部分是以交易为基础产生的数据。芮祥麟指出,这些数据只限于做财务分析,也有部分可以做风险及信用方面分析。

  “而在大数据的范畴,无论大中小行业都面临挑战。不光是体量增大,数据结构也更加多样化。”芮祥麟说到,数据的来源较之前增加了,不管是从虚拟还是实体渠道。不仅信息来源的多元化,信息的结构也更多元化,并且这些数据结构会在某些条件下产生变异,成为弹性的结构。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西博会首设智慧城市馆 期间可到世贸...·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高速发展
·中国驻阿大使鼓励中企积极投身智慧...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