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西博会首设智慧城市馆 期间可到世贸体验
2014-10-21 16:25 | 作者: | 稿源:温州网 | 编辑:刘达
摘要:10月17日至19日,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智慧主题展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700个展位,都和智慧有关。

  10月17日至19日,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智慧主题展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700个展位,都和智慧有关。

  昨天,杭州召开西博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西博会总体概况,结合杭州社会、经济、科技、生活的新发展和新趋势,今年首次推出智慧城市专馆。究竟有哪些新潮的好东西,今天带你提前领略一番。

  100平方米的智慧屋

  每个角落智慧都在发光

  一贯追求新鲜生活,分享有趣思想的《都市周报》将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主广场上,搭起一间100㎡大的智慧屋。

  它有多智能?坐在沙发上,想来点音乐、看会儿电视、关上窗帘、打开壁灯、煮杯咖啡,你只要拿起iPad或手机,轻轻一点,立刻全部实现。

  它的神奇之处不止于此。智能家居工程师提前为智慧屋设置了一些情景模式,比如起床模式、开会模式、睡觉模式等。点击APP里的起床模式,卧室的遮光窗帘打开了,洗手间内的电灯亮了,客厅的音乐响了起来,厨房里的咖啡机开始运转,过去起床后要跑4个地方,现在一键就能轻松搞定。而此时,你有可能还在床上呢。

  除了情景模式,智能家居系统还具有定时控制功能。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凌晨5点,系统自动给电饭煲供电,将您头天晚上放好的米和水煲成香喷喷的粥。早晨7点,背景音乐自动响起,轻柔的音乐将您唤醒,电动窗帘打开,卫生间灯光及排风扇开启,衣帽间灯光开启。出门后,系统自动关闭家中所有灯光、电器电源。晚上到家前,系统提前开启空调、地暖系统,到家时,家中已是适宜的温度。

  智慧屋里还有一个3D试衣镜。当你站在这样的虚拟试衣镜前,装置将自动显示试穿新衣以后的三维图像,你甚至不用移动就可以更换服装款式,要做的只是简单地挥挥手旋转屏幕上的按钮,便可以轻松换衣。

  人脸抓拍、虚拟乒乓球……

  观众可以充分互动体验

  智慧城市馆里,你还能看到智慧经济在各领域的应用范例。

  自助式智慧报刊亭,除了卖报纸杂志,还大大拓展了生活服务功能,能缴水费、电费、燃气费,能帮你代收网上购买的货品,还能下载餐饮、理发、景点的优惠券。

  智慧医疗,让你体验看病时有一张“浙江杭州健康卡”会有多么方便。就医时可自助预约挂号和候诊,自助打印化验单、打印发票、结算费用,还可自助充值、自助查询费用等。

  机器人喷图站,可根据编程实现图像绘制,这项技术将来可以用到汽车、仪表、电器、搪瓷等工艺生产活动中。

  智能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特种环境下的设备检查,不但可用于电力生产管理,还能应用于科学探测、工业应用、军事侦察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领域。

  观众还可体验人脸抓拍、自动追踪技术,感受微相册、虚拟乒乓球应用、智能插座等的应用,充分了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
 
·姚建铨:智慧城市建设 我要说的“三...·戴培杰:建智慧城市需提高企业和市...
·李德仁院士:“智慧城市”运营应由...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