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天津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 发布
2015-05-27 08:45 | 作者: | 稿源:天津市互联网协会供 | 编辑:刘达
摘要: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互联网协会、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的数据发布会

  五月的天津,万木翠绿,百花争艳。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互联网协会、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的数据发布会,在天津高新区赛象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杨维林处长,市通信管理局段玉奎副局长,市民政局副局长、社团局局长张宝蒲、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经信办、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天津市工商局、天津市开发区、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天津市通信学会、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及各相关协会、商会领导,各大新闻媒体、各大网站、相关企事业单位、IT界精英以及互联网协会、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学会的会员单位等,共计参会者400多人。

  数据发布会,采取了强强联合、共同发布的形式,既有综合性信息,又有行业类数据,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可靠实用。市通信管理局段玉奎副局长主持了会议,社团局张宝蒲局长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讲到:互联网在中国接入并得到飞速的发展已渗入到人们的工作、生活中,在加快国民经济发展,推动科学进步,加速社会化服务体系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津市互联网自1995年接入,1996年正式商业运营,在科学管理发展,确保安全的方针指导下,各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依法管理,使我市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全面反映我市良好的发展状态,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天津市互联网协会等部门会同天津各行各业对天津市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调查分析,编撰了《天津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报告的面世将为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各行各业了解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信息,为我市构建健康和谐的互联网发展环境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互联网协会董苏敏理事长做了天津互联网、今晚头条信息发布的诠释,他提到,信息发布古今有之,古有狼烟烽火,今有网络天下。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数据。今年天津互联网信息的发布最大的特点就是采取了强强联合、共同发布,综合宏观、突出重点,媒体为主、大众参与。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处副处长、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戴荣惠做了天津市互联网综合信息的发布,她讲到:经过互联网发展报告编辑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2014年的发展报告将比往年提前半年发布,在全国走在了前列。根据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全市网民达到904万人;网民普及率61.4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5个百分点;手机网民803.7占整体网民的88.9 %;已备案的网站24439个,已开通的网站27485个;固定电话用户360.6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351.8万户;域名总数约15万个,IPv4地址约365万个,基础运营企业省际出口带宽达到1930Gbps。

  天津市网民对商务交易类应用的使用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网上支付、网上炒股和网上银行的使用率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以上,而团购的使用率更是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电子商务在天津市内的繁荣,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内居民对于商品交易的巨大需求。

  天津市网民的年龄分布相对均衡,其中30-60岁网民数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天津市主要网民年龄段为20-39岁中青年用户,占全部网民比例的55.9%,这部分网民的收入最高且拥有很强的消费增长潜力,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群体。

  会上,今日头条副总裁杨震原对今日头条“算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讲到:“算法就是机器数数的方法,数得方法好,速度快,就能显得更聪明。当机器数到一定量的时候,也许量变就带来了质变,机器就开悟了,变得智能了。”杨震原认为算法本身并不神秘,但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算法的价值得以真正释放。算法与大数据是紧密不可分割的,只有算法与大数据的共同作用,才能够持续为大众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在杨副总裁讲解后“天津电子商务行业”、“天津文化行业”“天津房地产行业”天津体育休闲娱乐行业“天津美食行业”以及天津滨海新区互联网金融等均发布了各自行业的信息。

  通信管理局段玉奎局长在做会议总结时对“报告”的发布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讲到:今年发布会从两个板块10项内容进行了发布。从综合信息到行业数据,从IT行业到电子商务,从互联网金融到百姓娱乐,从“算法”数据到房地产业,无不彰显了互联网大数据的威力。通过这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和信息,也再次雄辩地说明:

  一,互联网是便捷和多功能的通信工具。二,互联网是文化娱乐之窗。三,互联网是学习和创新之门。四,互联网是便民的服务平台。五,互联网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引擎。六,互联网是经济增长的支柱总而言之,从以上讲的六个方面,互联网已经并将继续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深刻的影响。就是今天大数据发布会所要告诉大家的结论,也是今日发布会所要达到的目的。我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中青年朋友们,大家一定要形成共识,积极的宣传互联网,热情的拥抱互联网,真心的使用互联网,大胆的推进互联网,深度的融合互联网,让互联网+在天津卫生根开花,硕果累累。

  发布会结束后《天津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将及时地提供给相关的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门,充分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

 
相关新闻: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成都生猪物联网溯源系统让民众吃上...
·“智慧城市”建设关键在大数据融合·大数据有大智慧智能交通让出行前途...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