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专家共议智慧城市发展:要回到“人”的需求
2014-11-17 09:26 | 作者:林露虹 | 稿源:厦门日报 | 编辑:刘达
摘要: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昨日在厦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和信息技术企业人员共同研讨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及思路创新。此外,第11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继续人气爆棚,智慧名城行动成就展区、健康生活行动成就展区等组织的活动备受好评。

  厦门地铁建设备受市民关注

  地铁车身儿童手绘活动热闹非凡

  轻松进行健康体检

  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昨日在厦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和信息技术企业人员共同研讨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及思路创新。此外,第11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继续人气爆棚,智慧名城行动成就展区、健康生活行动成就展区等组织的活动备受好评。

  昨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国家和地方多个部门的信息化方面的主管、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从业人员共聚一堂,聚焦“绿色智慧”主题,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展开精彩讨论。

  “顶层设计”是昨日会议的高频词。今年3月,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要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统筹城市发展的物质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利用,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多位与会嘉宾指出,智慧城市的构建,不可能一蹴而就。作为新城市生态系统,智慧城市不仅需要信息化技术手段的支撑,也需要城市发展的规划统筹、体制机制的运用、商业模式的发掘等。

  创新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一以贯之的主题。多位嘉宾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创新思路将有助于推动“智慧城市”概念的落地。

  大会未回避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脱离应用需求、盲目跟风,重复建设等。嘉宾们认为,智慧城市建设要回到“人”的需求,以人为本,改善服务。

  此外,“2014年度中国十大智慧城市”评选结果于昨日大会期间发布,并现场颁奖。入围十大智慧城市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天津、温州、锦州、咸阳、威海和宁波。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大数据欲成智慧城市思想 必须建立整...·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应以绿色为重
·智慧城市探索中前进 安企政府相辅相承·加快标准体系建设 支撑智慧城市健康...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