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应以绿色为重
2014-11-14 14:08 | 作者: | 稿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 编辑:刘达
摘要:霍尼韦尔近日发布题为《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及应用展望》的报告,指出中国现阶段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应重点关注几大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其中包括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交通,并以此着力打造更舒适和节能、更安全、更具有创新性和生产力的城市。

  霍尼韦尔近日发布题为《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及应用展望》的报告,指出中国现阶段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应重点关注几大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其中包括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交通,并以此着力打造更舒适和节能、更安全、更具有创新性和生产力的城市。

  报告指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打造宜居、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并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在战略上应以绿色为重,围绕节能减排和优化环境进行谋划与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借以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对于企业来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智慧城市的关键是要把相关的技术和产品落到实处,同时恰到好处地满足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以此来帮助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报告认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内容庞杂,任务艰巨,涉及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各个方面,需分阶段、分重点地推进。其中,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是中国现阶段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和相关技术创新及应用的重点领域。

  智能建筑:集成创新,提升体验

  到2020年,中国的智能楼宇产业将占全球市场的约三分之一。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力,给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而提升用户体验正成为重要趋势。

  集成创新是中国未来智能建筑发展的关键,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最终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

  智能家居:开创“私人订制”新局面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不断增加,智能家居也将逐渐进入定制化的发展阶段。

  定制化将主要表现在用户对于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实现智能家居首先在于根据自身需求对先进实用智能设备的选择和应用;其次,在智能化产品应用的基础上,通过便捷的操控平台将不同功能的智能设备进行集成控制;最后,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互联设备实时全面地了解并调节家居环境,提升舒适度及安全性。

  智能医疗:从智能监管到智能医疗的渐进式革新

  从药品的生产、物流、流通直至使用,条码技术在医疗行业和公共事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监管部门正越来越多地通过高效、可靠的自动化数据收集及识别技术来实现对药品实施从生产到流通、应用环节的全程管理。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人口的老龄化,家庭医疗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家用医疗设备市场正在由一个小众市场变成一个大众市场,譬如家用睡眠呼吸机、家用空气检测设备,以及未来可用于远程医疗的家用设备和可穿戴医疗设备等。

  智能交通:传感技术将大显身手

  在未来的智能交通系统里,传感器就如同人的五官一样,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且在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都将有着广泛的应用。

  燃油效能、排放法规、生产效率和基础设施这四大因素未来将成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而传感技术在这些领域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加快标准体系建设 支撑智慧城市健康...·智慧城市建设:安防企业在探索中前进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及问题全解析·列数国外智慧城市经典案例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