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天津将于2016年实现主要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
2014-10-31 12:42 | 作者:赵首蕊 马宬 | 稿源:天津北方网 | 编辑:李钊
摘要:10月31日,记者从2014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为了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天津将于2016年实现主要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1日,记者从2014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为了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天津将于2016年实现主要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

  目前,天津共有8.2万个WiFi接入点,无线网覆盖5000多个公共场所,而这样一个数字不能满足人们对于信息的需求。为了达到惠民,天津将陆续新建20万个WiFi接入点,让更多人享受到无线带来的便利。

  负责实施此次建设项目的天津市辉腾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大江告诉记者:“2014年至2016年,天津将实现20万个无线WiFi接入点,助力智慧天津的发展。其中,到2015年天津将完成新建无线WiFi接入点3万个,明年就将做相关点位的铺设工作。第一期的铺设场所主要是公共区域,如医院、码头、机场、景区等,随后我们将陆续公布20万个无线WiFi接入点的清单。届时,市区、郊区等主要公共区域的这张‘网’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智慧城市未来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便利与舒适,WiFi全覆盖是智慧城市其中一部分。通过当天的论坛,专家们也对电子政务、智能交通、智能应急、智慧社保、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旅游等等进行了简要分析及展望,此次活动对于推动智慧天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赵首蕊马宬)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孕育巨大物联网市场·大数据环境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建设智慧城市 推进经济转型·易华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全国...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