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业界动态 > 智慧教育 正文
    河南移动联手省教育厅打造4G智慧校园
2014-10-17 16:07 | 作者: | 稿源:大河网 | 编辑:刘达
摘要:教育乃兴国之本,要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输送更多的人才,离不开教育信息化。

  教育乃兴国之本,要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输送更多的人才,离不开教育信息化。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河南移动以应用创新为核心手段,借助4G网络、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手段和移动自身的资源优势,联手河南省教育厅,为学校教育、学生学习提供了全新的信息化平台与渠道,在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水平与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携手教育厅,

  领跑教育信息化

  根据教育部提出的“政府引导、市场驱动、教育需求、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基本思路,11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进程。

  这次合作内容包括实施河南省中小学校宽带和4G网络接入项目,专线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享与应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与创新能力培养,信息技术与装备研发及推广、电子政务等多个内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化的双向互动成为普遍需求。为顺应这一新的趋势,河南移动将和省教育厅一起,积极开展电子装备研究,“校车监控”、“电子图书室”、“电子书包”一系列项目的研究与推广将打造教育物联网服务;而在和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河南移动还将搭建“学生趣味活动”平台,依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论文竞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

  教育信息化,

  应用水平全国领先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说,随着与河南移动合作的不断深入,一个“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学校持续使用”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新机制正在河南形成,并领先全国。

  河南移动在教育信息化上有自己独特的思路,河南移动总经理魏明说,长期以来,河南移动依托自身已拥有的教育信息化平台及产品,以“三通两平台”政策为指引,创新结合,先后完成教育管理平台、教育资源平台、校讯通、班班通、校校通、电子书包等平台建设和产品开发,提供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

  “校讯通”更是移动教育信息化的拳头产品,多年来在促进家校沟通、校园安全和学生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而在广大家长、学生用户中可谓耳熟能详、有口皆碑。

  “同步课堂”是河南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密切合作,为教师、学生、家长打造的一款同步教学资源服务的应用平台。它可以实现教学资源与学校所使用教材版本同步、资源推送及向家长发送辅导短信的时间与课堂教学进度同步,现在已经有33万老师和学生在使用。

  还有班班通、校园一卡通、校讯通博客,一系列的产品,让河南的教育信息化走在了前列,而每年的“书香校园”活动更是带动了全省中小学的读书风气。

  教育信息化,

  智慧建设辐射全省

  河南是教育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受到地理条件等因素的限制,教育资源不平均的现象持续存在,但是随着不断发展的信息技术,这种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河南移动将在未来5年里,提供基于网络的信息技术学习课程、学习平台和学习支持。同时,分期分批对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和远程培训。

  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学校,河南移动将进行有线、GSM/TD-SCDMA/WLAN/TD-LTE(4G)无线网络等多种形式的宽带网络接入和多媒体教室建设。

  对于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地区来讲,河南移动这一系列的工作,将促进教育信息化,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之举。而对于那些教育资源相对较好的地区而言,利用教育云平台实现“三通两平台”,则是锦上添花之举。

相关新闻:
 
·信息整合与移动医疗推动医疗信息化...·邬贺铨:移动安全与云计算安全形势紧迫
·4G网络有望2014年覆盖青岛 打造智慧...·浙江移动助力嘉兴教育信息化 试点智...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