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产业研究 > 专家观点 正文
    邬贺铨:移动安全与云计算安全形势紧迫
2014-10-21 16:25 | 作者:中国电子银行网 | 稿源: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 | 编辑:刘达
摘要:2014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于9月24-25日在京举行,国内有关部门领导人、国内外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家,以及各个行业信息安全主管与技术人员莅临本次会议,中国电子银行网作为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报道。

  2014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于9月24-25日在京举行,国内有关部门领导人、国内外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家,以及各个行业信息安全主管与技术人员莅临本次会议,中国电子银行网作为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报道。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出席24日上午举办的全体大会并致开幕词,邬贺铨表示,当今正处于全球互联网安全形势、安全产业与安全技术处在变革和调整之际。2014年初,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首次将网络安全置于前所未有的高度。本次大会主题“互联世界,安全第一”正凸显了社会对信息安全的空前重视,也凸显出中国在信息安全方面面临的复杂严峻挑战。

  邬贺铨认为从用户数量来看,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还不能称为互联网强国。尤其随着网民数量大增、应用不断产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在互联网的安全领域面临诸多挑战,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势在必行。

  邬贺铨指出长期以来,在网络安全上我国一度存在管理体制分散、管理力度不够的问题。他认为成立中央网信小组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此外,他指出我国在网络立法上存在滞后现象,在网络技术方面核心技术依然受制于人,在网络安全意识方面普遍比较淡薄,因此提升安全意识,尤其是政府、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尤为迫切。此外邬贺铨认为未来物联网安全问题更为迫切和关键。

  在谈到移动设备与云计算安全问题时,邬贺铨认为同样是未来重要的研究课题与防范领域:“据预测,2018年用户使用的信息终端将会全面移动化,每个用户平均拥有1.4台接入网络的移动设备,38%的用户将会携带个人移动设备办公,将催生海量的移动应用和数据,这些设备保持动态运作时也将产生无法预知的漏洞。另据预测到2015年将有90%的大型企业与政府用户部署云计算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云计算可大大提高IT资源使用效率,但其动态虚拟化管理方式、强大计算与存储能力,也会引发新的安全问题,给安全管理体系带来巨大冲击。”

 
相关新闻:
 
·工信部发布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