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案例 正文
    富士通推出全新医疗信息方案 助力智慧医疗
2014-10-17 17:49 | 作者: | 稿源:工控中国 | 编辑:刘达
摘要:智慧医疗是最近兴起的专有医疗名词,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目前不少网络科技公司都已瞄准智慧医疗领域,其中就包括富士通公司。

  智慧医疗是最近兴起的专有医疗名词,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目前不少网络科技公司都已瞄准智慧医疗领域,其中就包括富士通公司。

  智慧医疗是一个建立在信息丰富完整的、跨服务部门的、面向患者的信息体系,可以在诊断、治疗、康复、支付、卫生管理等各个环节,确立、更新、管理和使用与患者或病种相关的信息。这个系统的目标就是一切以患者为本,为他们提供最优化的服务实践以及集预防、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服务,并且建立创新型的业务管理和服务模式。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困扰着世界所有医疗改革的核心问题。要建立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健康医疗体系便必须对医疗服务的成本、质量以及可及性进行平衡的发展,任何一方面的缺失或者偏重都只会使得整个医疗改革走样,甚至崩塌。

  如今,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行业信息化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医疗信息化市场已进入全面发展阶段。未来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将承担一定范围内的健康信息和医疗信息的数据交换和数据集成。

  据IDC的《中国医疗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2-2016预测与分析》预测,在基层医院信息系统的普及建设和全面升级、大型医院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展、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建设的启动四项力量的驱动下,2011至2016年的医疗行业IT支出有望保持平均18.4%的高速增长率,到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9.9亿元。具备大规模计算和支持海量用户的云计算平台和云计算技术,有望成为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系统平台的最好选择。

  目前,作为日本最大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富士通自1975年起就致力于医疗信息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形成了可以全面满足不同市场的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体系,顺应技术和市场的变化趋势,富士通的先进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已引入中国,并结合用户实际需求,提出了经过本地化改进的HumanBridge区域医疗解决方案、HOPEDrABLE系列PACS解决方案、病案数字影像化管理解决方案、医院衣物RFID管理系统等先进方案,解决了多家医疗机构在信息化改革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效助力我国的医疗改革事业。

相关新闻:
 
·姚建铨:建设智慧天津要做好五个方面·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今年天津将建网上...
·今年将继续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政务大...·智能社区、智慧社保 "智慧天津"进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