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产业政策 正文
    工信部:宽带接入网将向民资开放
2014-10-17 14:22 | 作者: | 稿源:京华时报 | 编辑:刘达
摘要:10月14日,工信部官网上刊发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部分媒体专访时的实录,苗圩在提及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时表示,将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

  10月14日,工信部官网上刊发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部分媒体专访时的实录,苗圩在提及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时表示,将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

  苗圩表示,对于促进宽带网络发展,一方面要通过推动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等措施,持续提升我国宽带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将通过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到我国基础电信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中来,通过竞争促进企业宽带服务能力提升和资费水平的合理下降。

  苗圩称,民资进入宽带接入网业务,是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工信部已经草拟了试点方案,完善后将适时推出。

  近期,已经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企业正密集发布相关业务。苗圩认为,在现阶段,虚拟运营商进入市场,对资费进一步合理化将发挥一定的作用,但这个作用也是有限的。虚拟运营商更大的发展空间,或者说价值在于创新,通过将现有业务和通信服务进行设计组合,推出新的技术、业务和商业模式。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对于主管部门来说,让民资进来并不难,难的是要创造出条件,让市场充分竞争。

相关新闻:
 
·姚建铨:建设智慧天津要做好五个方面·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今年天津将建网上...
·今年将继续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政务大...·智能社区、智慧社保 "智慧天津"进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