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2016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启动
2016-10-20 10:48 | 作者: | 稿源:天津北方网 | 编辑:李娜
摘要:19日下午,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中心、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天津中北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的启动仪式在天津中北高新区举办。启动仪式上宣布,此次高峰论坛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万丽天津宾馆正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9日下午,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中心、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天津中北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的启动仪式在天津中北高新区举办。启动仪式上宣布,此次高峰论坛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万丽天津宾馆正式举行。来自上海创图、天津浪潮、工信委教育中心、中北高新区、华为科技、中兴软创的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预祝论坛成功举办。

  为把握智慧城市建设脉搏,共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路径,搭建智慧城市领域政、产、学、研、用、资各方交流对接平台,此次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数据创造价值”为主旨,共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路径与创新”、“新产业?新城镇”、“先进制造融合发展与展望”和“大数据.大未来”四个分主题。论坛将邀请工信部相关司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及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领导,国内智慧城市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研究机构,智慧城市试点地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应用需求单位,以及包括华为、浪潮、中兴软创、大唐高鸿、上海创图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加。论坛规模预计将达到2000余人次。与往届论坛相比,此次论坛有以下5个显著特点。

  一是论点新,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由此可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将着重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探讨,同时这也是在我市范围首次召开此类会议。

  二是论题广,本届论坛将安排多场精彩演讲报告,内容涵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城镇发展、先进制造融合、大数据等众多热点内容。

  三是观点多,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在内的多名业内资深专家、国家相关部委官员,专业机构负责人、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他们将从各自的主管领域和研究范围对智慧城市发展进行全面解读,共同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之路。

  四是本届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该促进会是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联合在津11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促进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承担政府部门相关职能转移及其交办的有关工作,协助和支撑政府部门开展行业监督与管理工作,密切联合相关单位,着力营造行业发展氛围,面向智慧城市和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需求在研究行业发展重大问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及顶层设计等工作,为政府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各方形成合力。(北方网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