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专题报道
    天津将陆续开通i-Tianjin免费WiFi 观看在线视频没问题
2015-03-20 10:18 | 作者:刘莉莉 | 稿源:天津日报 | 编辑:李钊
摘要:今年将陆续在天津市开通i-Tianjin免费WiFi。消息发出后不少网友反响热烈,同时也有人提出疑问:“偌大一城建WiFi,需要铺设多少热点?尤其人流密集的地方,会不会成为摆设呢?”

  本报日前刊发《智慧天津免费WiFi伴君行》,报道中提到,今年将陆续在天津市开通i-Tianjin免费WiFi。消息发出后不少网友反响热烈,同时也有人提出疑问:“偌大一城建WiFi,需要铺设多少热点?尤其人流密集的地方,会不会成为摆设呢?”

  目前,天津市已开通i-Tianjin试用区,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在每日客流量500人的情况下,试用区内采用10M带宽,铺设了35个热点,约可满足两三百人同时上网的需求。

  4日,记者来到i-Tianjin无线城市WiFi建设项目梅江地区的一家酒店试用区,这里的大厅走道墙上,挂有写着“TIANJIN FREE免费WiFi上网点”的标志。记者随即打开手机无线网络搜索功能,立时自动搜索出名为“i-Tianjin”的免费WiFi,连接之后打开手机浏览器,欢迎页面弹出。随后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刚才页面,点击登录——大功告成,可以上网啦!

  登录成功后,浏览网页、刷微博、发微信,都非常顺畅,经掐表计算,发送微信图片(非原图)只需大致2秒就显示发送成功,在线看视频也没有遇到卡壳的现象。手机测速软件显示,观看在线视频时的平均速度达到1.42mb/s。记者将连接关闭再开启后,无需此前输入手机号码的验证环节就可直接上网。

  据介绍,三年内本市将新建10万个“i-Tianjin”免费WiFi接入点,预计每天将有100万人次通过“i-Tianjin”享受移动互联网的便捷与快乐。

  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针对不同的场景内每天的日活量进行安装、分配带宽资源,确保该区域内用户使用。经过测算,这个试用区每日客流量大概500人,所以在试用区内采用了10M的带宽,铺设了35个热点,这样大约可以满足两三百人同时上网的需求。

  此外,该负责人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位于总医院的i-Tianjin免费WiFi预计在本月底正式开通。经过测算,总医院大概每天2-3万人的日活量,所以设计了300M的带宽资源,确保300-500k的下载速率。该负责人表示:“在这个速率的情况下,看视频也是基本没问题的。”

  如今,打车、交费、订餐等生活事,都能“随时随地、一键解决”,作为“依托”的无线网络开始备受青睐。推动无线网络覆盖,也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网络为智慧城市提供支撑的环境,有了网络基础,室内地图导航、智能公交车站牌、电子交通路况等,都可以“智慧”起来,百姓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各种各样的便利、实惠。

 
相关新闻:
 
·全国首家“云医院”正式运营欲做医...·未来3年建20万个无线网点免费使用
·“i-Tianjin”免费WiFi可以使用了·20万个wifi接入点到底意味着什么
·“i-tianjin”免费上网流程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