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专题报道
    市工信委:i-Tianjin实名登录 用WiFi时记住四招
2015-03-20 10:16 | 作者:姚华 韩爱青 李文博 | 稿源:城市快报 | 编辑:李钊
摘要:本月底,本市总医院、代谢病医院、西青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等地区的“i-Tianjin”WiFi将陆续投用,本市公共WiFi将采取怎样的安保措施呢?相关负责人表示,“i-Tianjin”将采取网页实名登录模式保障用户安全联网。

  市工信委:i-Tianjin实名登录

  3·15晚会中,央视针对利用免费WiFi进行钓鱼和诈骗的行为进行了曝光,并呼吁全国用户谨慎连接公共免费WiFi。本月底,本市总医院、代谢病医院、西青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等地区的“i-Tianjin”WiFi将陆续投用,本市公共WiFi将采取怎样的安保措施呢?相关负责人表示,“i-Tianjin”将采取网页实名登录模式保障用户安全联网。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别于一些无线网络的直接连接,“i-Tianjin”采取网页登录模式,用户进入“i-Tianjin”覆盖范围后,手机打开无线网络搜索功能,点击搜索到的“i-Tianjin”会自动调入手机浏览器,弹出欢迎页面。初次登录要先输入手机号,之后有验证码发送到输入的手机号,再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浏览器页面,就能完成连接。此种连接方式更能保障联网安全,因为验证手机号码将作为登录“i-Tianjin”的前提,这样就相当于“i-Tianjin”登录者实名化。

   市消协:汽车投诉存在仨问题

  3·15晚会还曝光了本市3家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九州紫宏”“睦宁”“宝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牟取暴利的事件。本市监管部门已对其进行调查取证。从市消协了解到,本市汽车投诉存在三大问题:1.霸王条款。必须在厂家授权的4S店保养,否则经营者不承担三包责任、必须在4S店上保险等。2.买得起修不起。购买原厂配件只能到4S店,不仅价格高还要支付高昂的工时费。一旦外采配件安装使用,汽车授权经销商即以此为由不再承担三包责任。3.以换代修。替换下的零部件多数留给维修企业。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联系了天津九州紫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睦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大众天津宝通汽车服务公司,3家4S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不方便接受采访。上海大众官网则挂出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已启动调查。

   用WiFi时记住四招

  1.关掉共享,不要自动连接WiFi网络。

  2.使用手机安全软件对WiFi进行安全检测或开启WiFi安全通道。

  3.尽量不使用陌生WiFi网购。

  4.个人社交账号密码以及网银密码等信息要定期更改。

 
相关新闻:
 
·全国首家“云医院”正式运营欲做医...·未来3年建20万个无线网点免费使用
·“i-Tianjin”免费WiFi可以使用了·20万个wifi接入点到底意味着什么
·“i-tianjin”免费上网流程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