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专题报道
    天津首个无线网络试点场所试验成功
2015-03-20 10:02 | 作者: | 稿源:每日新报 | 编辑:李钊
摘要:未来,身处海河两岸、漫步公园树荫、置身天津之眼等公共场所,WiFi将伴你左右。日前,“i-Tianjin”无线网络首个试点场所试验成功,并将向更多公共区域推广。今年天津将计划完成建设2万个“i-Tianjin”无线Wi-Fi接入点,近日,总医院的门诊楼已开始安装无线设备,将共安装63个无线网热点。“i-Tianjin是否有接入门槛?”“i-Tianjin安全吗?”“i-Tianjin哪里会有?”,这些疑问小编一一给你解答。

  未来,身处海河两岸、漫步公园树荫、置身天津之眼等公共场所,WiFi将伴你左右。日前,“i-Tianjin”无线网络首个试点场所试验成功,并将向更多公共区域推广。今年天津将计划完成建设2万个“i-Tianjin”无线Wi-Fi接入点,近日,总医院的门诊楼已开始安装无线设备,将共安装63个无线网热点。“i-Tianjin是否有接入门槛?”“i-Tianjin安全吗?”“i-Tianjin哪里会有?”,这些疑问小编一一给你解答。

  i-Tianjin会覆盖哪些地方?

  从本月底开始,总医院、代谢病医院、西青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等地区的“i-Tianjin”Wi-Fi就将陆续投入使用。

  据市工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姚天侍透露,全市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大型景点、大型商场、二级以上的医院、交通枢纽还有很多中小学都将陆续提供“i- Tianjin”Wi-Fi接入点。天津计划在3年内将“i-Tianjin”Wi-Fi接入点建设至20万个,将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区县建成区重点场所全覆盖。2017年,还将覆盖全部已有地铁站。

  如何连接上i-Tianjin?

  i-Tianjin将采取网页登录模式。进入i-Tianjin覆盖范围后,手机打开无线网络搜索功能,点击搜索到的i-Tianjin,会自动调入手机浏览器,弹出欢迎页面。初次登录要先输入手机号,之后有验证码发送到输入的手机号,再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刚才页面,就连接成功了。

  i-Tianjin安全如何保障?

  除了机房里的防火墙、杀毒软件等基本设置,还有以下两点安全保证措施:

  一是实名注册。现在到运营商办理手机号是要使用身份证实名登记的,采取验证手机号码作为登录i-Tianjin的前提,这样就相当于i-Tianjin登录者的实名化。如此一来,使得登录的人有一个溯源,知道谁在用i-Tianjin。

  二是所有使用的网关设备,都是经过公安部认证的联网审计设备。也就是说,设备不是杂牌、贴牌的设备,而且都是在公安部“挂了号”的设备。

 
相关新闻:
 
·全国首家“云医院”正式运营欲做医...·未来3年建20万个无线网点免费使用
·“i-Tianjin”免费WiFi可以使用了·20万个wifi接入点到底意味着什么
·“i-tianjin”免费上网流程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