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案例
    智慧社区: 顶层设计案例
2015-03-13 09:33 | 作者: | 稿源:秀方案 | 编辑:李钊
摘要:智慧社区是指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

  目前,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已就“智慧社区”开展了有益探索,越来越多的智慧应用逐步走入千家万户。但是,“智慧社区”建设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难点和问题,尤其是缺乏顶层设计。

  

  

  

  

  

  

  

  

  

  

  

  

  结束语

  当前各地正在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但尚缺乏顶层设计,需要在政府投入、统一标准、信息共享等方面加以重视。由政府主导,通过购买服务、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选择具有丰富经验和能够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来承担建设和运营任务。

  通过制定统一平台标准,将分散的系统资源进行整合,构建跨域的、集成的、开放的平台。同时,要以智慧社区建设为契机,建立信息的开放和共享机制,让民生信息发挥更大的价值。

  

 
相关新闻:
 
·天津总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wifi...·海绵城市的基本内涵诠释
·政府行政中心解决方案·万科老年公寓方案
·智慧社区: 规划方案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