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案例
    智慧社区: 规划方案
2015-03-12 14:43 | 作者: | 稿源:秀方案 | 编辑:李钊
摘要:智慧社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云计算技术架构的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使所有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服务中心,都使用统一的平台,并根据其职责,设置服务功能,分层向市民提供服务。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系统的方法、创新的思维,围绕服务对象、服务主体、服务形式、服务类别、服务层次、服务供给进行智慧社区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

  智慧社区是指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

  从应用方向来看,“智慧社区”应实现“以智慧政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智慧民生改善人民生活,以智慧家庭打造智能生活,以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品质”的目标。

  

  

  

  

  

  结束:

  智慧社区主要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1)智慧社区组织体系及保障体系:

  智慧社区服务中心作为一个为民服务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放在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在社区的延展和落地,用信息化的手段实现社区实体服务与信息服务的同步和链接。

  2)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

  包括社区综合服务,对民政、人社、计生、综治提供各种服务,实现社区审批服务体系;社区办公服务平台将实现各项办公信息的日常管理;社区居民档案管理平台将采集和管理居民健康档案,为智慧医疗提供数据支撑;社区卫生服务平台为城镇、农村人民提供基层卫生服务。

  3)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

  主要为社区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包括物业管理、社区服务门户、社区商务、社区呼叫、便民缴费服务、视频服务和智能家居服务。

  4)智慧社区自助服务平台:

  主要提供志愿者管理、教育文化活动、社区信息查询、自助服务申请等内容。

  

 
相关新闻:
 
·穹顶之下的环保物联网建设向智慧化过渡·李克强:制定实施城市群规划发展智...
·天津总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wifi...·海绵城市的基本内涵诠释
·政府行政中心解决方案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