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会展活动 正文
    2015中国智慧城市企企合作大会即将召开
2015-02-02 10:06 | 作者: | 稿源:赛迪网 | 编辑:刘达
摘要:2015中国智慧城市企企合作大会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联合、分享、共赢”为主题,以推进智慧城市企业和企业间的合作为目标,邀请投资企业、地产商、城市规划设计单位、信息化、智能化企业、环保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和智慧城市运营商、智慧城市集成商、智慧城市行业集成商、产品提供商和技术方案提供商等企业高层,务实畅谈2015年智慧城市合作,共谋抱团发展,共赢智慧城市。

  2015中国智慧城市企企合作大会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联合、分享、共赢”为主题,以推进智慧城市企业和企业间的合作为目标,邀请投资企业、地产商、城市规划设计单位、信息化、智能化企业、环保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和智慧城市运营商、智慧城市集成商、智慧城市行业集成商、产品提供商和技术方案提供商等企业高层,务实畅谈2015年智慧城市合作,共谋抱团发展,共赢智慧城市。

  根据国家八部委发布的《我国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智慧城市的将为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和城市服务的相关企业带来更大的机遇,同时也将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空间地理信息等产品和技术提供市场空间和应用载体。

  2015年伊始,从各城市先后发布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智慧城市进一步得到政府的认同,不仅更多的市级政府提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而且更多的县、区也开始启动智慧城市。2015年,智慧城市将继续大规模建设。

  从近期的阿里巴巴结盟贵州、广东,华为、中兴等与绿地集团合作,索芙特收购天夏科技、从珠海城建集团成立珠海智能科技公司等可以看出,包括互联网企业、通信设备企业、投资企业、信息化企业和城市建设企业等各种类型的企业已经向智慧城市领域布局和进军,志在智慧城市。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开展,在智慧城市的市场合作方面,已经由原来的政府购买产品,向政府购买服务,向企业对智慧城市的运营转型,智慧城市已经变成不是向政府销售产品和技术方案的项目,而是企业在政府的政策引导下,资源支持下,采取市场化运作,集成化建设和商业化经营。原有的政府和企业的招标、采购的合作模式,将向企业对企业的采购、集成的方式转型。

  同时,在企业层面,一方面,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正在积极地从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向智慧城市的运营商转型,他们从城市的顶层设计入手,承担智慧城市总集成。另外一方面,地产企业、投资企业也正在由向智慧城市投资运营型企业转型。

  现在,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逼迫智慧城市技术提供商、智慧城市产品提供商、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要对智慧城市的市场开发做重大转型,需要从直接与政府合作向与各类型的智慧城市集成商、运营商合作转型。

  本次大会倡导务实,以智慧城市各领域的领军企业的分析为主要分享内容,将宏观分析2015年全国两会给智慧城市带来的政策和机遇,还将分析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和内容,以及分析智慧城市各重点行业的市场方向,对智慧城市的发展进行全面的预测和解读,大会将发行《2015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智慧城市》,汇聚全国2015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智慧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使企业更全面了解具体城市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
 
·易华录:智慧城市新标杆 价值明显被...·我国智慧城市呈现三种形式 六大特色
·环境与经济两手抓 杭州向智慧城市迈进·“智慧城市”成了全家人的“掌中宝”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