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环境与经济两手抓 杭州向智慧城市迈进
2015-01-23 10:25 | 作者: | 稿源:中关村在线 | 编辑:刘达
摘要:新的一年,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智慧城市需要从多方入手。杭州各个区域结合自身情况,打造着适合自己的智慧城市之路,无论是城区新贵,还是周边县市,骨子里都在“求发展”。

  新的一年,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智慧城市需要从多方入手。杭州各个区域结合自身情况,打造着适合自己的智慧城市之路,无论是城区新贵,还是周边县市,骨子里都在“求发展”。

  智慧,不能一蹴而就,在学习与借鉴的同时,还需因地制宜,理论与实际结合,城市人与物结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取长补短,方能谋得长足发展。

  滨江着力建设“智慧社区”平台

  今年,浙江将智慧社区纳为重点,滨江区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示范应用,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在八个方面建成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和整体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杭州智慧经济应用的先行区。

  智慧社区建设作为滨江区八项示范项目之一,目前,智慧养老等部分项目已在试点。计划2015年上半年先将民政部分如养老、帮扶救助等数据纳入“56569”平台,完成集成大数据库及电子审批系统的平台升级。与此同时,争取整合全区各部门(敏感数据除外)的数据,初步形成具有滨江特色的“智慧社区”效果。

  “智慧社区”平台建好后,还需要对社工队伍进行培训,让社工成为“全能社工”:一要在信息化上融会贯通,成为高水平的操作者;二要把政策烂熟于心,成为落实政策的执行者。

  其他一部分社工将开展走访服务工作,通过“智慧社区”中的社工应用自动生成走访“轨迹”,加强社工走访管理。

  滨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兰斌:大家可以切身感受到互联网、物联网带来的好处,住在滨江可以先人一步,让生活变得更为智能更加便捷,整个生活都变得聪明起来。

  萧山提出“推进绿色发展”概念

  所谓绿色发展,不仅是顶层设计上的一种理念,更是一切实践和举措的目标。萧山区委在全会报告中提出“推进绿色发展”概念,进一步明确了萧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

  按照区委全会报告,萧山将继续以水环境“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为目标,完成“治水”大业。

  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的严格落实是今年的又一项重点任务。报告指出,今年萧山继续推进重污染行业整治、落后产能淘汰;继续加大机动车尾气整治力度,推进高污染车辆限行和淘汰,促进萧山电厂燃煤机组关停,建设无燃煤区。“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三江两岸”、矿山整治、垃圾处置等关乎民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将按去年的工作进程继续推进。

  今年萧山绿色发展的重点指向了经济,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萧山就逐步通过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仅针对印染、化工、铸造三大行业的落后产能就关停了235家企业,更新了一批先进设备,提升了一批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促使传统产业逐步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成了全家人的“掌中宝”·“2015智慧城市展”台北登场 百余厂...
·方正智能家居体验馆投影智慧城市之光·兰州智慧城市建设获住建部“点赞”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