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政策带动智慧城市 PPP模式构建三大体系
2014-11-28 10:10 | 作者: | 稿源:中关村在线 | 编辑:刘达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高交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首部《智慧城市系列标准》,该《标准》将于2015年1月1日开始试行,并在全国选择8个试点城市、园区先行试点。

  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高交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首部《智慧城市系列标准》,该《标准》将于2015年1月1日开始试行,并在全国选择8个试点城市、园区先行试点。

  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智慧城市2.0时代的顶层设计方案,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

  “这些政策的出台,体现了国家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力支持,也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智慧城市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并辐射整个智慧城市的产业链。”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说。

  李颖表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全球市场规模预计为40万亿美元,中国估计将有4万亿人民币市场规模。

  智慧城市相关概念股走强

  因为“智慧”产业的前景非常可观,二级市场上,“智慧”概念股,如智慧医疗、城市、交通、穿戴、机器、电视、家居等相关板块概念股,在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下,走势非常强劲。

  以来自智慧医疗概念板块的朗玛信息为例,在其今年6月末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启生信息100%股权、借此进军智慧医疗行业后,股价便一路震荡上扬,并在本周四盘中创出了134.99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消息公告前,股价仅报53元。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高达130.48元,不但在约5个月的时间内已累计大涨146.19%,且高居两市仅有的五只股价超百元的个股之列。

  又如,来自智能机器板块的科大智能,作为典型的智能机器概念股,再加上今年以来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股价在市场的追捧下便节节走高。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已累计大涨152.72%,并在昨日盘中创出了40.78元的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相关智慧概念股股价累计涨幅已不菲下,智慧概念股仍是机构等主流资金追逐的焦点。如神州信息,机构的蜂拥买进,主导了股价昨日的涨停,涨停价42.90元,创出了神州信息借壳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交回报显示,在买入榜前五席位中,机构席位便占了三席,合计买进金额为2877万元,已超过了卖出榜前五席位合计卖出的1459万元。

  广州启动珠三角智慧城市群建设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智慧城市群建设和信息化一体化行动计划(2014-2020年)》,明确规定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成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群。

  根据《计划》,珠三角地区在推进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方面,到2015年,逐步实现“七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到2020年,各类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体化对接。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存在过热和盲目苗头 智慧城市建设应...·易华录签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观点:智慧城市建设“小心虚热”·专家:智慧城市建设不能一味的投钱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