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聚焦本质安全 从打造智慧工厂到建设智慧城市
2014-11-17 11:24 | 作者:以正 | 稿源:华龙网 | 编辑:李钊
摘要:“举例来说,通过信息化,设备超温超压、定期加注润滑等需求,能自动触发管理信息系统,变成员工的检修维护行为,避免人为事故。凭借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成果,朗坤将城市地下管线的智能化管理纳入研发目标,将本质安全管理理念和产品,从工厂拓展向城市。

  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朗坤强调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识别、控制与管理,用信息化手段融合本质安全理念,构架企业“设备安全、系统安全、管理安全、人物制度环境和谐统一”的系统和平台。

  在大唐集团陕西彬长电厂,朗坤遵循“管理制度化、制度标准化、标准流程化、流程轨道化、信息实时化”的原则,把企业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以及领导责任、技术责任、现场管理责任、监督责任等,转化为可执行、可监测、可预警的管理任务,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举例来说,通过信息化,设备超温超压、定期加注润滑等需求,能自动触发管理信息系统,变成员工的检修维护行为,避免人为事故。某操作员每天需巡检设备2次,但如果他没有按规定和标准进行巡检,点检设备就会自动记录,并根据绩效考核制度自动扣分,送到人力资源部门。”朗坤的一位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样的“本质安全型生产管理”可以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精细化管理和全员绩效考核,保持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不发生一般设备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最终实现本质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地下管线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当前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出路,就是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管理。凭借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成果,朗坤将城市地下管线的智能化管理纳入研发目标,将本质安全管理理念和产品,从工厂拓展向城市。

  目前,很多城市地下管线信息化建设选择朗坤,经测算,平台能够降低城市各类地下管线爆管事故30%以上,每年至少减少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元,并能预测城市未来6个月可能发生的各类管线事故并提出预案,防患于未然。在南京城市地下管线数字化工程建设过程中,朗坤主导编制的《地下管线地理信息要素分类、编码与数据字典》和《数据库建库(试验区)方案》,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肯定,认为其对城市地下管线数字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贵州安顺市和大连普湾新区,朗坤承担的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启动建设。其中安顺项目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已成功入选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优秀案例。

 
相关新闻:
 
·网络信息安全是智慧城市的基石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