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案例 正文
    精细数字化城市管理
2014-11-07 11:18 | 作者: | 稿源:快威科技 | 编辑:李钊
摘要:城市化和工业化是中国经济未来20年发展的两大主线,2013年前后,中国的城市人口将首次超越农村人口,未来40至50年内中国城市人口总量将净增6亿。这一前所未有的城市化进程将对城市规划、管理、社会稳定与安全等个方面提出了严峻挑战

  一、背景

  城市化和工业化是中国经济未来20年发展的两大主线,2013年前后,中国的城市人口将首次超越农村人口,未来40至50年内中国城市人口总量将净增6亿。这一前所未有的城市化进程将对城市规划、管理、社会稳定与安全等个方面提出了严峻挑战。

  依靠传统的城市管理方法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城市管理的需求,城管之间的信息孤岛等遗留问题也加大了跨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困难。精细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提出,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管理变革,将推动城市管理真正走向数字化、信息化。

  二、解决方案介绍

  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是基于移动通信网络、行业终端(含数字城管终端应用软件)和政府内部办公系统,通过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单元网格数据、管理部件数据、地理编码数据等多种数据资源的信息共享、协同工作,实现对城市市政工程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与环境秩序的监督、管理和预警的系统。数字城管是从更新城市管理理念入手,以应用和需求为导向,利用计算机、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和无线通信等多种现代信息技术,提出的一种全新的城市管理模式。

  在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基础上,快威创造性的提出城市安全运转在线监测系统。从城市管理部门的需求出发,重点是保障地铁、公交、市政桥梁、隧道、高架等各类大型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转,保障燃气安全、供水安全、排水安全等,建立防汛抗台等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机制。城市安全运转在线监测系统包括市政桥梁隧道在线监控系统、防汛决策指挥系统、路灯监控系统、排污及河道水质监测系统、燃气监管监测系统、公交车辆GPS监控系统、城管车辆GPS监控系统等监控、监测、监管系统。快威参与了住建部信息采集方面的标准制定,利用多年的采集管理探索和服务历练经验,辅以特色制度化管理模式与方法,整理形成了一整套符合各地数字城管信息的采集管理制度、规范和标准,管理逐步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实现绩效远程管理。

  三、方案优势杭州试点,全国管辖度,复杂度最广,系统处理能力最强注重城管数据分析,结合业务,提出各类城管指数,帮助城管业务提升实现了五大转变: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偏重管理向监管并重转变、小城管向大城管转变取得了三大成效:案卷处理效率取得质的飞跃、优化监管和工作流程、提升公众满意度。

       四、方案价值提高城管部门的办事效率,节约管理成本、实现高效协同强化科学考核,促进城市长效管理便民利民惠民,提升民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五、成功案例杭州数字城管项目南昌数字城管项目温州数字城管项目大庆数字城管项目天津河西区数字城管项目等。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物联网架构“新世界”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