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陈建华:广州智慧城市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14-11-07 10:19 | 作者: | 稿源:财经网 | 编辑:李钊
摘要: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在2011年确立了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三位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出构建与智慧新设施为树根,智慧新技术为树干,智慧新产业为树枝,智慧新应用和新生活为树叶的智慧城市树型框架结构,不遗余力的推进广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

  【财经网讯】“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在2011年确立了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三位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出构建与智慧新设施为树根,智慧新技术为树干,智慧新产业为树枝,智慧新应用和新生活为树叶的智慧城市树型框架结构,不遗余力的推进广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2014年11月7日,在“2014'广州-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作上述表示。

  他介绍,智慧城市建设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是当前提升城市总体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战略制高点,目前,广州已建成国家超算中心,天河二号等一批智慧的新设施,智慧新产业快速发展,智能交通、智能港口、电子政府,城市的智能化管理等智慧新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城市化经济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果已惠及全市1600万的市民。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陈建华: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在广州市举办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此,我受任学锋书记的委托,谨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时,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智慧城市建设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是当前提升城市总体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战略制高点,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今年,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出了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在2011年确立了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三位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出构建与智慧新设施为树根,智慧新技术为树干,智慧新产业为树枝,智慧新应用和新生活为树叶的智慧城市树型框架结构,不遗余力的推进广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去年,广州市获得了由中山大学领衔评比的中国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第一名,获得了由福布斯杂志领衔评比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名,获得了由中国政法大学领衔评比的中国法制政府建设第一名。目前,广州已建成国家超算中心,天河二号等一批智慧的新设施,我们天河二号已经连续三次获得TOP500全球第一名。广州智慧新产业快速发展,智能交通,智能港口,电子政府,城市的智能化管理等智慧新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城市化经济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果已惠及全市1600万的市民。

  各位来宾,朋友们,本次智慧城市创新大会的召开,对地方城市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州有幸作为大会所在城市,将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向主办单位及国内外与会城市学习先进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共同探讨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科学路径,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和思路对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创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嘉宾在广州期间工作、生活愉快,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相关新闻:
 
·大唐电信:大数据智能平台助推中国...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年会暨首届中...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蕴10万亿商机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