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正文
    天津高新区科技型企业 让智慧社区概念变现实
2014-10-30 10:42 | 作者: | 稿源:人民网 | 编辑:刘达
摘要:随着天津南开区昔阳里智慧社区的交付运营,该智慧社区成为了天津乃至全国首个落地的非概念化智慧化社区项目。此次项目由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普科技)与天津广电集团合作,是全面推动天津智慧社区建设运营迈出的第一步。

  随着天津南开区昔阳里智慧社区的交付运营,该智慧社区成为了天津乃至全国首个落地的非概念化智慧化社区项目。此次项目由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普科技)与天津广电集团合作,是全面推动天津智慧社区建设运营迈出的第一步。

  据介绍,赞普科技是一家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互联网领域科技型企业,是本次项目的Wi-Fi网络运营商,赞普科技已经拥有十几年的专业网络运营经验,旗下飕飕Wi-Fi系列产品成功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的天津诸多银行营业网点提供网络运营服务,同时也为全国的大众4S店、安徽麦当劳、福建速8、中国人寿等各种公共开放场所提供高速安全的免费Wi-Fi服务运营,为本次项目的运营与全面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赞普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社区项目中,不仅能够通过云服务平台看电视节目,而且通过智慧社区信息化平台实现了远程医疗挂号、远程教育等多项功能,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民的信息化服务。未来,赞普科技还将与天津广电集团共同联手全面打造天津“智慧社区”计划,通过对市场、技术、产业链的研究,提供以社区服务为主、以用户为中心的O2O模式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预计在未来的1至2年内,全市大部分社区将完成热点覆盖建设。赞普科技将努力在“智慧社区”建设中,通过云服务平台实现各类业务的集成应用,让居民可以通过PC、手机、电视等多种终端享受社区物业/商圈等一站式服务。

 
相关新闻:
 
·姚建铨:建设智慧天津要做好五个方面·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今年天津将建网上...
·今年将继续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政务大...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