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业界动态 > 智慧建筑 正文
    智能建筑搭上智慧城市发展快车
2014-10-21 19:54 | 作者: | 稿源:暖通空调在线 | 编辑:刘达
摘要: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意义,作为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在特定历史时刻交汇的产物,智慧城市给予人们更为便捷、舒适、绿色、生态生活享受,昭示着源源不断的创新元素,日益改变着我们现有的生活方式。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意义,作为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在特定历史时刻交汇的产物,智慧城市给予人们更为便捷、舒适、绿色、生态生活享受,昭示着源源不断的创新元素,日益改变着我们现有的生活方式。在全球信息化浪潮下崛起的智慧城市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在此背景下,6月3日到4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暨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会上,由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报告(2013-2018)》也将同期权威发布。

  共筑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黄金十年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全方位展现智能城市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让参与者全身心体验智慧城市的科技和人文关怀魅力。2013年也恰逢是智能建筑分会成立十周年,高峰论坛举办了一系列围绕分会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旨在梳理分会在我国智能建筑行业和智慧城市打造上所作出的努力,也客观分析当前智能建筑行业未来的前景和面临的挑战。

  作为智能建筑行业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智慧城市在国内的每一步发展,都赫然有着智能建筑分会的身影。在十年前,智能建筑在国内还是相当陌生的概念,在国际先进建筑理念的影响下,智能建筑分会应运而生。多次举办业内交流大会,对国内智能建筑水平调查摸底,掌握详实准确的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提供智能建筑发展决策依据,有力推动了智能建筑行业的整体水平。智能建筑分会还参与了编制了智能行业的多项技术标准和条例,规范了这个新生行业在国内健康、有序的发展。

  尤其是在本次峰会上,各企业展出的高科技智能建筑产品,不仅让观众大开眼界,体验到智能建筑的便捷、人性化设置,更代表了国内智能建筑的最高科技成果。可以说,智能建筑分会十年来对行业的深耕细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科技企业共同铸就了未来中国智慧城市的黄金十年。

  智能建筑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十年来,我国的智能建筑已经遍地开花,走进寻常百姓家,巨大的多元化市场吸引着社会各界的目光。在能源日益匮乏的背景下,绿色建筑的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新型能源的控制管理及建筑机电的节能运行都将建筑智能化平台推到了不可或缺的地位。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群策群力,充分激活思想碰撞的火花,指引出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智能建筑行业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但在巨大的市场诱惑面前,智能建筑分会前瞻性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建筑智能化系统运行维护技术规范》主编单位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指出,中国智能建筑行业目前存在着缺乏整体规划、盲目追求大而全、炒作概念、达不到预期效果等诸多问题。其中,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相关配套服务的缺失。这种务实的警醒在狂奔的市场下,尤具指导意义。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暨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既是对过往智能建筑行业成就的回顾和展示,更是在客观、理性、全面的基础上对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的一次清醒梳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号角下,本次活动的召开拉开了智能建筑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大跨步发展的帷幕。

相关新闻:
 
·我国智能建筑行业高速发展阶段特征...·看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如...
·大唐电信让智慧城市更美好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