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产业政策 正文
    “国土资源云”建设总体框架经审议并原则通过
2014-10-21 19:34 | 作者: | 稿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 编辑:刘达
摘要:9月2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6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云”建设总体框架。会议强调,要建好国土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简称“国土资源云”),实现整个国土资源系统工作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9月2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6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云”建设总体框架。会议强调,要建好国土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简称“国土资源云”),实现整个国土资源系统工作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会议指出,“国土资源云”建设意义重大,有助于解决当前信息化发展中统筹力度不足、应用分散、重复建设、安全保障程度低、共享困难等问题。建设“国土资源云”,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推进二调成果的共享和应用”及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需要;是强化信息化建设统筹,保障国土资源发展与改革的需要;是积极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需要。

  会议强调,建设“国土资源云”,就是要实现整个国土资源系统工作相关数据,包括二调成果、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地质调查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要在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整合互联,不是推倒重来,不能搞重复建设。“国土资源云”建设要着眼于国土资源部今后的长远发展,当前要尽快推进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要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有实力的专业机构,边研究、边建设,在运行中不断完善。

  据了解,“国土资源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国土资源“一张图”数据库和政务办公、综合监管、公共服务三大平台为基础,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方法,进一步完善国土资源信息化技术架构,统筹整合业务应用与服务体系,完善网络与安全保障体系,逐步实现基础设施资源、数据资源、业务应用与服务的国家一级大集中或部省(区域)两级大集中,实现业务应用与服务的统一部署与分发,实现部内与部门间的全面数据共享。主要任务是建设国家级与省(区域)两级云中心,政务内网、业务网、互联网三个网络,数据资源、行政管理、业务监管、公共服务四个应用与服务体系及国家、省、地、县和乡五级应用。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国土资源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部长办公会议结束后,姜大明主持召开了第32次部党组会议。

  部领导库热西、汪民、张少农、王世元、赵凤桐、胡存智、钟自然出席会议,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西博会首设智慧城市馆 期间可到世贸...·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高速发展
·中国驻阿大使鼓励中企积极投身智慧...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