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业界动态 > 智慧社区 正文
    智慧社区:从社区“武装”到家庭
2014-10-20 13:31 | 作者: | 稿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 编辑:刘达
摘要:在水井坊街道信息指挥中心,一面显示屏上呈现着水井坊街道3D全景图,轻点鼠标,就可调出每个社区、楼宇和街道的具体情况。“我们在辖区内36个居民院落,185个点位建立了联网智能监控系统,明显降低了街道发案率。”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启动全省首个“智慧社区”试点。8月21日,记者实地探访水井坊街道,感受“智慧社区”的智能。

  在水井坊街道信息指挥中心,一面显示屏上呈现着水井坊街道3D全景图,轻点鼠标,就可调出每个社区、楼宇和街道的具体情况。“我们在辖区内36个居民院落,185个点位建立了联网智能监控系统,明显降低了街道发案率。”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志伟透露。

  在水井坊街道智慧家庭样板间,工作人员赖彦杰拿起手机,轻触屏幕,家中的灯就亮了。“理论上所有电器都可以与该系统连接,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实现远程控制。”

  赖彦杰介绍,用户可随时用手机查看屋内情况,若开启布防功能,一旦有人走入监控区域,报警终端将抓拍照片,通过短信、彩信等方式发送给用户手机,并抄送给物管中心。

  刘志伟告诉记者,根据省政府“智慧城市”规划框架,水井坊街道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将作为基本模式向全省推广。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技术将深度应用于城市减灾...·智慧城市建设不能急躁 分步可持续运营
·建设智慧城市 应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测绘地信局:数字城市正转向智慧城...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