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业界动态 > 智慧医疗 正文
    智慧医疗:与健康“无缝对接”
2014-10-17 16:07 | 作者: | 稿源:新华信息化 | 编辑:刘达
摘要:在中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智慧医疗正在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它通过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打造健康档案信息平台,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

  在中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智慧医疗正在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它通过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打造健康档案信息平台,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智慧医疗是关系社会民生的重点领域,各方主体对整合医疗资源均有较高的需求。行业主管部门对智慧医疗事业的发展,应进行战略布局和统筹规划,对相关企业给予更大的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智慧医疗事业取得实质性突破。

  本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分别就我国智慧医疗建设现状、难点及应采取的对策进行了深入剖析,讨论主要聚焦行业标准的统一、信息资源的共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我国对智慧医疗的投入力度较大,但产出却无法满足当前对医疗服务的高度需求,导致医患矛盾突出。此外,由于智慧医疗领域的评价及考核标准不一、缺乏统一协调部门等,造成我国医疗资源的严重浪费。

  由于社会对智慧医疗的宣传效果仍不到位,导致我国国民对医疗健康服务认识不足,过多注重于以医院治疗为主的医疗服务,而忽略平时的健康管理。针对这种情况,北京耀华康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亮认为,社会应加强对智慧医疗的内容建设,对其外延要有所延伸,不仅包括以医院为主的卫生服务,还应包括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此外,还应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使国民知晓更多对健康有利的养生方法,提升整体身体素质。

  来自东软熙康北京研究院的刘世征院长表示,当前应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影响智慧医疗业务的发展,用成功的实践反向影响政府及相关部门政策的出台,从而建立统一调配、协同合作的智慧医疗服务机制,打破医疗行业的信息孤岛,建立健康的智慧医疗市场机制。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及赞同。会议最后,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申江婴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为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与应对策略,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华网将继续以媒体的力量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产业链与媒体继续深度合作,为我国智慧医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姚建铨:建设智慧天津要做好五个方面·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今年天津将建网上...
·今年将继续推进智慧天津建设 政务大...·智能社区、智慧社保 "智慧天津"进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