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案例 正文
    九天达科技:信息化让智慧旅游落地
2014-10-17 17:49 | 作者: | 稿源:CBSi中国·PChome | 编辑:刘达
摘要: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2014中国旅游主题年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号的通知》。2014年中国旅游国内和境外市场的宣传主题与口号将全面围绕"智慧旅游"概念展开。这是"智慧旅游"一词首次被用作旅游行业官方年度宣传主题,对"智慧旅游"概念描摹也渲染的愈发火热。与此同时,何让"智慧旅游"概念逐渐落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2014中国旅游主题年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号的通知》。2014年中国旅游国内和境外市场的宣传主题与口号将全面围绕"智慧旅游"概念展开。这是"智慧旅游"一词首次被用作旅游行业官方年度宣传主题,对"智慧旅游"概念描摹也渲染的愈发火热。与此同时,何让"智慧旅游"概念逐渐落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智慧旅游概念亟需落地

  此次《通知》发布了2014年国内、境外市场的旅游宣传主题和口号,国内市场的宣传主题和口号分别是"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美丽中国,智慧旅游"、"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精彩"、"新科技,旅游新体验";境外市场的宣传主题和口号分别是"Beautiful China,2014 -- Year of Smart Travel "(译文:美丽中国--2014智慧旅游年),"Beautiful China, easier to visit"(译文:畅游美丽中国)。

  通知指出,各地要结合旅游业发展方向,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尤其要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促进以信息化带动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努力提升旅行社、旅游景区(点)、旅游酒店等旅游企业的现代科技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我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事实上从2011年起,智慧旅游越来越受到业内的关注和期待。实现资源保护数字化、经营管理智能化和产业整合网络化成为新时期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时代需求。业内分析指出,智慧旅游本质是互联网对传统旅游行业的改造与变革逐渐深化的表现。目前世界旅游消费趋势在线化有四个点:查询获取旅游信息、购买销售旅游产品、沟通和交流、社会化媒体。未来旅游目的地智慧化趋势涵盖了体验为主导的品牌塑造;智能的管理,强调健康盈利;后广告时代,智慧的旅游营销;主题化产品和服务;本地化和深度体验,本地的就是世界的。

  信息化技术助力智慧旅游

  作为国内推广智慧旅游的先锋地区,福建省从2011年12月启动全国智慧旅游城市试点工作以来,先后有福州、厦门、武夷山市和龙岩市入选,成为全国入选比例最高省份。而在福建省有超过半数以上的5A景区均引进了九天达科技的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分销、电子票务、智慧景区综合管理等平台系统。同时九天达开发的"票付通"等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以及智能化票务系统等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在全国数百个大小景区、主题乐园和场馆被广泛使用,消除了旅游产业线下与线上的壁垒,极大推进了旅游电子商务应用乃至智慧旅游在中国的普及。

  九天达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旅游的核心业态是智慧景区。而实现门票以及验证系统的电子化,乃至以电子票务为基础,推进旅游产品推荐和销售的网络化,并跟进后续的一系列服务以及景区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则是构建智慧景区的首要前提也是标志功能。

  针对不同类型和规模的景区,九天达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一方面以互联网渠道向游客人群提供全方位的互动服务,为游客提供多元化、定制化的旅游线路导览及展示。让游客可以实时在线获知所有景区信息、游客分布及周边相关信息。游客确定出行计划后,可通过PC或移动终端购买电子门票,到景区后直接以电子凭证入园。另一方面,在线满足景区与游客功能模块、景区与分销商功能模块、电子商务平台后台管理系统功能要求等。由此在为游客带来全新智慧旅游体验的同时,提高景区运营效率,拓展盈利渠道,挖掘潜在游客,助力景区发挥现有优势,把握未来市场。

相关新闻:
 
·天津将建6个信息消费示范区 4G助推...·天津继续推进信息化应用水平打造智...
·信息整合与移动医疗推动医疗信息化...·浅析智慧城市如何应对发展中所遇到...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06001